•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网曝三亚市逸夫中学被委托给鲁迅中学托管 吉阳区教育局回应
  • 网曝三亚市逸夫中学被委托给鲁迅中学托管 吉阳区教育局回应

    时间:2019-06-16 19:11:58  来源:  作者:
    日前,一则名为《以权代法三亚市逸夫中学被吉阳区教育局非法委托给鲁迅中学托管》的帖子在朋友圈广泛转载,该事件迅速发酵,引起网友关注。6月14日,南海网记者就此事向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了解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工作尚在征求意见阶段,该局会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形成最后方案,确保优质教育落地吉阳区。”

    6月13日晚上9点02分,网友“奥马尔17”在天涯社区发布帖子《以权代法三亚市逸夫中学被吉阳区教育局非法委托给鲁迅中学托管》。帖子发出后,被广泛关注,当晚已在朋友圈刷屏。

    据了解,三亚市逸夫中学是吉阳区一所公办寄宿制初中,现有43名教职工,486名黎族学生。多年来,该校在竹竿舞、手工制作、黎族文化方面特色突出,但教育综合质量较为薄弱,2016-2018年度中考成绩在全区4所公办学校当中均排名倒数第一,低于全省最低平均分。

    6月14日,南海网记者就网上曝光的事情向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了解情况。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后,该局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跟三亚市逸夫中学进行了有效沟通。

    “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逸夫中学的办学质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有满意的学上,区里希望通过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补短板、促提升。”该负责人强调说,合作办学后,公办学校性质不变、学校名称不变、教职工待遇不变,会继续加强学校特色培养。

    至于网上说的“逸夫中学被委托给鲁迅中学托管”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工作尚在征求意见阶段,大家可以通过合理渠道积极提建议、谈想法,该局会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形成最后方案,确保优质教育落地吉阳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