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能办理哪些业务?三亚交警解答
  • 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能办理哪些业务?三亚交警解答

    时间:2019-06-11 19:00:49  来源:  作者:
    6月起,为进一步优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便利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三亚交警在三亚四区、育才生态区等五个区域内的16个公安派出所投放16台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市民可前往派出所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近日,对“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能办理哪些业务”等问题,三亚交警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其晓进行了解答。

    记者:投放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是三亚交警积极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便捷办”便民惠民举措之一,对此网友十分关注,您能简要解答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能办理哪些业务吗?

    王其晓: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可办理驾驶证的补、换证业务,以及小型客车年检等业务。为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民应重视车辆年检业务,定期办理年检。值得注意的是,六年内车辆可两年一检,不需要上检测线。六年以上的车辆年检直接开上检测线。此外,七座的车辆在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也能办理年检,具体操作流程可咨询派出所民警。

    记者:车驾管业务自助服务机能办理违章处理吗?

    王其晓:目前还不可以。查询违章、扣分罚款等可到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大厅办理,或手机下载“12123”APP自行办理。

    记者:市民非常关心驾驶证的补、换业务办理,能做简要提醒吗?

    王其晓:首先,驾驶证没有到期不能办理补、换业务。其次,外地驾驶证换本地驾驶证,只需携带身份证和相片在车驾管自助服务机或前往车管所办理。此外,摩托车证件也可在车驾管自助服务机上办理。

    国外驾照转换国内驾照需要携带身份证明、签证、外国驾驶证翻译件、体检证明、相片前往车管所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在车驾管自助服务机上不能变更驾驶证名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