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一女童被困车内猛按汽车喇叭 巡警巧妙引导其自救成功
  • 东方一女童被困车内猛按汽车喇叭 巡警巧妙引导其自救成功

    时间:2019-06-08 17:58:20  来源:  作者: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正在街面上巡逻的巡逻队员卞海亮及其同事等8人迅速赶往现场。2分钟后赶到现场的卞海亮和同事们看到车辆处于熄火状态、门窗紧锁,4岁大的女童在车里大声哭泣,情绪紧张,精神状态已不是很好。卞海亮立即用工具试图砸破车窗救出孩子,努力破拆了3、5分钟后,车窗仍完好无损。正当救援状态陷入困境时,一位经验丰富的巡逻队员在窗外安抚女童,并引导其爬到车前座将车锁打开。八分钟后,女童终于被成功救出。

    在女童被救出的同时,孩子的父亲也正好办完事来到现场,看到此场景的他心有余悸。“还好有周边热心群众和巡逻民警,是他们救了我的孩子。”孩子父亲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说。原本他以为自己办事会很快回来,结果却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当时那个女孩很聪明,她发现自己被困后就按汽车喇叭吸引了周边群众的注意力,又积极配合引导自己开锁,最终才成功获救。”卞海亮感慨道。他提醒,以后孩子家长应及时关注孩子状态,千万不能单独留孩子在车内,以免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在平时,家长也应该多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知道在危急时刻如何求救和自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