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总投资29595.3万元!三亚东岸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 总投资29595.3万元!三亚东岸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19-05-18 14:46:00  来源:  作者:
    5月16日,记者从三亚市住建局了解到,三亚东岸湿地公园项目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为29595.3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市民游客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东岸湿地公园位于三亚市月川新城区,东至东岸中路及丹州中路,南至溪泽北路,西至凤凰路,北至溪美路、金鸡岭北路及溪润路。原场地主要为天然水塘、人工鱼塘、季节性淹没的种植田地。公园占地面积66.77公顷,其中陆地面积39.27公顷,水域面积27.5公顷,是三亚市区内面积最大的淡水湿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广场景观小品、景观建筑、构筑物、配套服务建筑、海绵实施、给排水、供电、景观照明等。项目总投资为29595.3万元。

    在生态方面,由于东岸湿地的打造,公园成为城市雨水海绵设施,消纳城市雨洪,是城市“海绵”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城市的重要生态设施,其既为动植物提供了栖息之地,又为城市居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城市功能方面,东岸湿地公园是城市服务功能和生态休闲骨架的重要节点,凭借三亚发展的新趋势,东岸湿地公园肩负“以点带面”的职能,对月川新城的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示范段的建设于2016年12月完工,2017年进行续建。示范段完成至今,共接待了省内外参观考察700多批次10000人以上,为宣传三亚市的城市“双修”成果和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