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万宁本地猪肉恢复供应 放心猪肉销售点已增至19个
  • 万宁本地猪肉恢复供应 放心猪肉销售点已增至19个

    时间:2019-05-18 14:45:57  来源:  作者:
    5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万宁放心猪肉供应继续稳定增加,目前放心猪肉销售点已增至19个,猪肉总供应量达到80头。值得一提的是,万宁已恢复了本地生猪供应,猪肉市场平稳有序,基本能够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在万城镇万昌街的放心猪肉销售点,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店内各类猪肉的供应都非常充足,不少市民在摊位前慢慢挑选。“每天销售的数量基本能满足市民对猪肉的需求。”放心猪肉销售点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对放心猪肉非常认可,“好多人已经多次来购买,我都跟他混熟了。”

    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城屠宰场已经恢复正常生产,检疫合格后的猪肉将供应至本地市场,下一步市内其他非疫情原因关闭的生猪屠宰场也将逐渐开放,本地猪肉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满足市民需求。

    对于因非洲猪瘟疫情关闭的生猪屠宰场,万宁市将对其进行风险评估,如评估通过,将恢复生产。

    据介绍,生猪屠宰场的风险评估包括是否已严格消毒、监管措施是否齐全并落实、采样监测结果是否合格等三大要点。对于提出恢复生产申请的屠宰场,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将按要求采集样品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屠宰场样品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由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屠宰场恢复生产进行动物疫病风险评估,撰写评估报告,出具是否支持“恢复生产”的验收意见。

    此外,万宁市非洲猪瘟管控还未结束,还将继续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抓好监测排查、消毒防疫、疫情报告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并尽快规范完善屠宰场的薄弱环节,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动物防疫消毒等工作,保证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