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动车站周边有人私设停车场收费 回复:将取缔
  • 三亚动车站周边有人私设停车场收费 回复:将取缔

    时间:2019-05-18 14:45:55  来源: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反映,三亚动车站周边没有规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且周边个别公共区域存在未经许可向市民收取电动车停放费用的乱象。

    留言截图

    该网友称,三亚动车站作为承担海南环岛高铁运行的核心区域是市民日常出行人流量较多的场所,但其周边却没有规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每次骑电动车去动车站都为找停放区域而烦恼。然而,在非机动车停放位置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动车站周边个别公共区域却存在未经许可,在没有任何收费告示牌及相关依据的情况下向市民收取电动车停放费用。

    南海网记者来到三亚动车站,发现动车站南侧入口有设置公共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该停车场管理人员正在将电动车排放整齐,以保证出入路径畅通无阻,便于市民停放和车场管理。

    三亚冠韬实业有限公司车场管理员蒋绪武表示,该停车场是三亚市吉阳区政府指定停车场,管理和收费都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由机动车停车场和非机动车停车场两部分组成。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同时停放170辆电动车,收费标准为1次1元(停车时长不超过一天)。

    三亚动车站南侧公共非机动车停车场。据介绍,该停车场为政府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南海网记者刘子榕摄

    针对现在三亚动车站附近非机动车停车位供不应求的状况,蒋绪武表示很无奈,“我们停车场位置有限,所以无法满足所有市民的需求,但是由于资源问题,目前没有扩建的打算。”

    南海网走访发现,除了官方非机动车停车场,动车站周边的人行横道上和动车站对面闲置空地上、动车站对面人行横道上还有3个私人承包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这些停车场有的占用人行横道经营,有的未在入口处设置明显价格公示牌,收费标准也未经物价局核准。据了解,这些私设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约为1次5元(停车时长不超过一天)。

    三亚动车站周边私人设立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南海网记者刘子榕摄

    三亚动车站周边私人设立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南海网记者刘子榕摄

    经三亚市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私人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场是个别村民私自占用人行道设立停车场收费。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督查科王昌顺表示,接下来执法大队将对私自设立的停车场进行取缔,并清理有关违章停放的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