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俩恶势力团伙被摧毁 横行乡里的“村霸”获刑(视频)
  • 东方俩恶势力团伙被摧毁 横行乡里的“村霸”获刑(视频)

    时间:2019-04-24 18:51:35  来源:  作者:
    2018年以来,东方政法机关循线追击、缜密摸排,成功打掉长期盘踞板桥镇白穴村一带以及东河镇、广坝农场、天安乡一带的两个恶势力团伙。

    2018年年初,东方政法部门收到板桥镇白穴村原党支部书记欧某雄故意伤害罪违法犯罪线索,通过层层摸排,剥茧抽丝,以欧某雄为首的、以其宗族势力成员为主要参与者的恶势力逐步浮出水面。

    经查明,欧某雄等人未经林业主管部门许可,擅自砍伐桉树,且为了开路运输林木而任意损毁他人已经挂果的果树,在派出所已出警处置的情况下,仍再次强行砍伐,在遭人制止时,还将人打伤;欧某雄等人长期拖欠货款,在债权人起诉并经法院判决生效后,欧某雄在有能力履行的情况下,拒不执行判决,也不向执行法院报告其财产情况,且隐瞒和转移其财产收入。

    “村霸”横行乡里,村民苦不堪言。在政法机关的缜密侦查下,查明欧某雄伙同宗族势力成员强占村民集体财产、拖欠肥料款、对他人进行故意伤害、打砸等犯罪事实。

    日前,东方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欧某雄涉恶团伙犯罪罪行进行公开宣判,根据各项犯罪事实及证据,认定欧某雄等人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欧某雄等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3年1个月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7年12月份,以符某彬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东河一家茶店进行打砸。居民报警后,引起了东方警方的高度重视,通过办案民警下乡入户摸查,发现有犯罪前科的符某彬刑满释放后,纠集同样有犯罪前科的符某细、符某利、符某丁3人,并笼络符某磊等8人在一起,长期以喝酒玩乐等形式盘踞在东河镇、广坝农场、天安乡一带为非作歹。该团伙为了获取社会威慑力,随意殴打无辜百姓,打砸公私财物;为了获取经济利益,采取暴力追债、威胁恐吓他人、寻衅滋事等手段,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和经济、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东方市公安局侦查,该犯罪集团涉及5起刑事案件,目前案件已全部破获。该犯罪团伙成员符某彬、符某细、符某想等6人已被东方市公安局依法移送东方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犯罪团伙成员符某佳等6人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