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通报4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 文昌通报4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04-24 18:51:3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文昌市纪委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一是三角庭农场综治办副主任张运明在办理单位职工退休工作中违规收取好处费问题。2012年10月和2017年3月,张运明在办理农场职工退休事务中,两次违规收取农场职工好处费共1.3万元,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2019年2月,张运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是冯坡镇冯坡村委会原委员陈明经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1年和2015年,陈明经担任冯坡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期间,在协助冯坡镇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申报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向危房改造户索要、收受好处费共2500元。2018年11月,陈明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是会文镇烟堆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庄辉壮违规收取群众大额资金及收支不入账问题。2007年,庄辉壮担任烟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以预售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名义违规收取群众大额资金35万元,收取后未入账而用于建设新办公楼。2014年,时任烟堆村党支部书记庄辉壮收取村集体租金3.8万元不入账,违反程序坐支集体收入。2018年11月,庄辉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是文城镇政府原办事员范衍恒不正确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及上班期间多次无故旷工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范衍恒作为凌村村委会4户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极少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且从未观看脱贫攻坚电视夜校。此外,范衍恒2018年第一季度无故旷工累计44天,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2018年11月,范衍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由文城镇人民政府与范衍恒解除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百姓的切身利益,啃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治。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纪国法;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教育监管力度,增强党员干部管党治党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继续保持从紧、从严、从实的推进态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