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坡书院存火患被挂牌督办 管理处:三点问题正逐条整改落实
  • 东坡书院存火患被挂牌督办 管理处:三点问题正逐条整改落实

    时间:2019-04-20 17:28:38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其中,海南东坡书院在列。

    消息传来后,网络关注度较高。不少网友表示,东坡书院是海南重要的文物瑰宝,如发生火患,后果不堪设想,盼能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海南西部的儋州东坡书院与海口的五公祠,同属古代海南的两大书院,在海南古代的文脉传承中占据重要的历史地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旅游景区。2014年东坡书院斥资1200万元全面修缮,包括文物维修等。修缮一新的景区,为何会存在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呢?

    4月18日,记者在东坡书院看到,景区整洁有序,消防栓等设备均按指定位置存放,未看到电线外露等情况。

    东坡书院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被通报挂牌督办后,管理处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措施,目前正在逐条整改落实。

    据了解,国务院安委办给东坡书院的整改意见主要针对三条:一是未安装火灾报警系统;二是电线铺设未穿绝缘保护管;三是对景区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不够。

    “针对这三点问题,我们正在逐条落实整改中,很快将会整改完毕。”该负责人说,此前景区的确存在电线铺设不规范的情况,目前景区已经将该项整改,也铺设上了保护管。

    东坡书院存火患被挂牌督办

    管理处:三点问题正逐条整改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