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万宁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曾诈骗498万元
  • 万宁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曾诈骗498万元

    时间:2019-04-20 17:28:36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南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龙滚派出所民警多次往返海口、万宁两地,历时三天,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据介绍,龙滚派出所民警近期在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走访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过程中,发现文渊村委会坡下村一名为“林希”(化名)的男子,在该村无房屋无土地,且该村村民均表示从未见过该男子。

    该所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随后,该所派出侦查员在全镇范围内对该男子信息进行核实,经调查得知该男子以“1998年人口普查漏登”为由,于2006年12月申请补登户口落户龙滚镇文渊村委会坡下村,现居住在海口市。

    怀着疑问,该所立即组织侦查员前往海口,并对“林希”的身份进行核查,经过3天的排查得知,“林希”于2016年创办海南某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居住于海口市义龙横路某公寓内。

    为进一步了解其本人真实情况,侦查员以谈生意为由,在公司与其见面,经过交谈发现,“林希”不仅不会讲海南万宁话,而且带有江浙一带的口音,与其谈起万宁及龙滚周边地区的情况,更是一问三不知。同时,侦查员发现,其相貌、身高、年龄等特征也与在逃人员沈某群极其相似。4月15日,该所侦查人员将其抓获。

    经“林希”交代他原名沈某群,为上海市杨浦区人,于1997年在上海伙同郭某壁、叶某星、任某天,以谈生意为由骗取上海某杂志社信任,通过贷款方式诈骗人民币498万元,案件发生后逃到海南。

    目前,龙滚派出所民警与上海警方取得联系,并于4月17日上午将该在逃人员移交给上海警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