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耕好医疗健康产业改革的“试验田”
  •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耕好医疗健康产业改革的“试验田”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  作者:
    4月16日,琼海市委书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党工委书记何琼妹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先行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五个下硬功夫”要求,加快推动先行区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耕好医疗健康产业改革的“试验田”。

    目前,先行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推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组建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积极与省有关部门协调落实管理局人员配备等事宜,确保先行区保持高效运转;积极与招商局集团沟通对接,加快组建先行区新的开发建设平台公司;稳步推进先行区立法研究,为先行区进一步的开发开放提供法制保障。同时,推动“国九条”优惠政策落细落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国际化产业合作项目落地等。

    据了解,下一步,先行区的发展将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抓好先行区政策落地、制度创新、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力争将先行区打造成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示范项目,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医疗健康产业标杆和医疗旅游度假天堂。

    充分发挥先行区作为医疗健康产业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在全力推进“国九条”优惠政策落地的同时,持续推进医疗领域制度创新,鼓励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研发应用项目落户乐城先行区,努力争取更多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改革的最新优惠政策在先行区落地。加快总结“极简审批”改革、“项目退出”、人才优先发展等制度创新的积极探索经验。

    同时,不断探索深化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坚持面向国际加强招商引资,争取引进更多国际知名的医疗机构和优质资本。计划于今年组织先行区医疗机构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开展路演推介活动,加强与上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引入国际卫生专业组织落户乐城先行区,将先行区打造成国际卫生专业组织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和集聚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