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只要5秒钟!三亚市图书馆实现“刷脸”借书 不用担心忘带读者卡了
  • 只要5秒钟!三亚市图书馆实现“刷脸”借书 不用担心忘带读者卡了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  作者:
    点击“借书”后转脸看向机器上的摄像头,“嘭”一声响,仓柜自动打开,市民如愿借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整个过程只花5秒钟。近日,三亚市图书馆开放“鹿城约读”网上借阅平台,一台可以“刷脸”借书的自助借阅柜出现在三亚图书馆内,吸引许多市民前往体验。

    “刷脸”借书,5秒就能完成

    在三亚市图书馆进门的右手边,“鹿城约读”几个大字下,自助借阅柜内的图书摆放得十分整齐。

    点击屏幕,借阅柜内所有的图书封面映入眼帘,选择一本想要借阅的图书,点击“借阅”会出现二维码和“刷脸”的提示。“第一次使用要用支付宝‘扫码’验证,已经办理借阅证的读者可以刷证件。”三亚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扫码后可以验证“刷脸借书”,芝麻信用分500分及以上,可免押金免办卡借阅,再次借阅图书时便可直接刷脸借书。

    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中可以看到,选择一本想要借阅的图书后,点击“借阅”,将脸面向摄像头位置,“嘭”一声响,所借书的仓柜便自动打开,整个过程只需要5秒钟,还书时只需将书投入书柜中即可。

    “鹿城约读”借阅机

    “下单点书”,快递送书上门

    如果图书柜上没有自己喜欢的图书怎么办?自助借阅柜还提供“下单点书”和“送书上门”服务。

    “读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借书’功能或使用‘三亚市图书馆’微信公号找到自己想借的图书。”工作人员介绍,读者找到图书后进行借阅,在页面中可以选择“下单取书”和“就近投递”。读者还可以选择“自取”和“快递”两种借书方式。“3本书以内只需要4元的快递费,每加1本加1元,全省范围内都可以借阅。”工作人员称,通过这两种方式借书的读者可以选择预约快递或者到就近的自主点还书,读者一次最多可以免费借阅5本图书,最高收取7元快递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