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已对外开放3处森林“氧吧” 另有4处森林公园正在规划中
  • 三亚已对外开放3处森林“氧吧” 另有4处森林公园正在规划中

    时间:2019-04-11 18:51:44  来源:  作者:
    置身在大自然的氧吧里,沿着蜿蜒的步道前行,呼吸着清凉湿润的空气,在潺潺流水声中舒展身心,正是森林公园带给三亚市民游客的别样体验。4月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已开放临春岭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抱龙森林公园等3处森林公园。此外,尚有4处森林公园正在规划中,分别是福岭森林公园,以及位于凤岭、北山、凤凰岭(重做规划)的森林公园。

    据了解,规划中的福岭森林公园地处三亚北部山区,地貌以山地景观为主,森林规划总面积约1845.85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有两栖爬行类动物37种,各类珍稀濒危植物及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2种,公园主要由福万岭、荔枝岭、三败老岭三座峰岭组成。福岭森林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准备报市政府审批。该公园将建成融运动游憩、山地探险、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岳型森林公园,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风景资源的整合,基本形成具有福岭森林公园旅游特色的风景旅游资源格局,并相继推出具有福岭森林公园旅游形象特征的旅游产品和精品游览线路。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园的建设不仅助力三亚发展森林休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还能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众多森林公园也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