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军战士奋不顾身救下海口轻生女子 家属送来锦旗感谢
  • 海军战士奋不顾身救下海口轻生女子 家属送来锦旗感谢

    时间:2019-04-11 18:51:37  来源:  作者:
    4月4日19时10分许,在海口滨江路海瑞桥下,一名中年妇女跳入江中。正在附近散步的赵琪飞奔到岸边,跳进江水中,费尽周折,最终将这名妇女救上岸。据悉,赵琪是南部战区海军某部的一名海军战士,事发当天正在休假。事后,该妇女的家属送上一面写着“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锦旗,感谢赵琪舍己救人的壮举。

    家属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图中为赵琪)南海网记者冯程摄

    家属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南海网记者冯程摄

    “生死一分钟”他挺身而出

    事发当天,赵琪在江边跑完步准备回家途中,隐约看见不远处桥墩上站着一名中年女子。赵琪定睛一看,女子已跳进江里,且顺着水流越漂越远。这时,四周除了赵琪自己一个人也没有。此时江水正在退潮,水流湍急。赵琪来不及考虑太多,箭步跑了过去。跑到桥墩旁时,由于白天刚下过雨地面很滑,赵琪狠狠地摔了一跤。由于赵琪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凭他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施救。赵琪大叫呼救寻求帮助,看到一对散步的男女朝出事地走过来后,赵琪纵身跳入江中,拼命把落水者托出水面,游向岸边,把女子交给岸边赶来相助的市民。由于水下礁石多,在救援中,赵琪的胳膊和腿被划出好几道伤口,颈椎也因用力过猛,再次受伤。

    听到岸上那名女子在挣扎,赵琪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当时,那名女子一直喊着老公和孩子不要她了,她不想活了,想再次跳江。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报警。”赵琪说,事发时,他根本来不及想什么后果,只希望能早点把人救上岸。

    “救群众于危难之中是军人职责”

    对于救人一事,赵琪并没跟别人提起。有热心市民将赵琪的事迹发到朋友圈,很快,不少朋友看到后,给赵琪打电话,夸赞他是救人英雄。

    来自南部战区海军某部的赵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并非偶然。赵琪是辽宁人,入伍16年,他已成长为部队的一名业务精兵,淳朴友善、热情勇敢成了他的性格特质。

    当被人问及救人的瞬间有没有考虑自身安危时,赵琪不好意思地说:“当时说不怕是假的,但我是一名军人,救群众于危险之中是军人的职责!”

    家属上门送锦旗表达谢意

    4月9日上午,轻生女子的儿子小吕来到部队营区,向赵琪所在单位送上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小吕介绍,他们一家来自福建,最近,他和父亲打算离开海南回老家打工或者做点小生意,母亲以为要抛下她,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几年前,我母亲有过精神疾病,最近我疏忽了对母亲的关心,导致她这次疾病再犯。”小吕告诉记者,目前,他母亲的情况已稳定。

    “非常感谢出手救下我母亲的战士,我代表我们全家表示感谢。”小吕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