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将深化旅游行业协会改革 创新设立三亚旅游行业联合会
  • 三亚将深化旅游行业协会改革 创新设立三亚旅游行业联合会

    时间:2019-04-11 18:51:29  来源:  作者:
    4月10日晚8点,三亚市七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旅游行业协会深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将探索实施“旅游行业联合会+品质保障协会+专业协会”新模式,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协会作用,形成市场化运作、规范化服务、国际化管理的旅游行业协会新体系。

    据了解,2008年三亚率先实施了市旅游协会“政会分开”,实现了市旅游协会与政府部门在人员、财务和办公等方面的脱钩,初步形成了履行协会服务、开展行业自律、协调行业权益等职能的旅游协会工作新局面。

    目前,三亚市旅游业正面临从高速发展转向优质发展的关键节点,推进旅游行业协会的改革和发展成为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

    《意见》指出,将探索试行注册制和备案制相结合,优先安排涉旅行业协会的注册登记工作;探索建立市、区两级旅游社会组织服务(孵化)模式;积极推动设立市旅游酒店行业协会、市旅游摄影社会等一批多元化的旅游行业协会,增强对涉旅企业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将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增强旅游行业协会自主发展能力。

    在旅游协会规范化建设方面,《意见》提出,将做好健全旅游行业协会退出机制,建立综合信用评价体系,加强协会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和协会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探索建立政府执法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政会联合治理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