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定安金鸡岭居部分居民缺水用 官方:干旱所致 9月有望用上自来水
  • 定安金鸡岭居部分居民缺水用 官方:干旱所致 9月有望用上自来水

    时间:2019-03-23 22:58:00  来源:  作者:
    近期,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居的居民拨打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求助反映,他们片区的居民家近期每天只有个别时段供水,具体原因不明。

    近日,记者到事发地、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居第17居民小组走访。该居民小组的陈先生反映,他家从去年12月份开始停水,如今,每天只有下午的5点至7点短时恢复供水。走访中,周围数十户居民反映的情况,与陈先生反映的大致相同。

    对此,富文镇委副书记谢雄硕告诉记者,经调查,出现供水不足问题的地区是定安县富文镇金鸡岭居第17居民小组,共涉及46户170多位常住居民。主要原因是当地近期干旱,井水水位下降,无法跟以往一样保证这46户居民每天24小时的供应。

    谢雄硕告诉记者,此前,这个居民小组的供水都是靠水井供水。为了解决当地居民饮水难题,2017年,定安县启动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计划将该县自来水供水管网延伸到该居民小组。

    “2018年底该项工程已正式动工,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届时,当地居民可告别井水,用上由管网供应的自来水。”谢雄硕介绍,针对目前存在的供水难题,一方面,当地井水能够满足一定的基本生活用水,居民还可用小型水泵抽水应急,解决基本生活用水;另一方面,定安县近期已安排送水车,通过不定期送水,适当缓解居民临时用水难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