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今年谋划96个扶贫项目 有效壮大种植养殖产业
  • 白沙今年谋划96个扶贫项目 有效壮大种植养殖产业

    时间:2019-03-23 22:57:27  来源:  作者:
    记者3月22日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今年,白沙将着力全面清查所有产业帮扶项目,对效益不明显的帮扶项目进行整改,对已实施的产业帮扶项目进行规范,对无法带贫益贫的产业帮扶项目进行清理。同时,投入资金帮扶发展百香果、南药、山鸡等96个项目,由此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据悉,今年白沙各级脱贫攻坚部门将继续巩固完善原有产业,继续加快绿茶、南药2个万亩产业,咖啡、红心橙、山兰米等6个千亩特色产业,继续谋划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发展兰花、果子狸等特色种养业,提高贫困群众参与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同时,计划投入7694.7万元用于发展百香果、橡胶、南药、山鸡、黄牛等96个项目,进一步壮大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并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五个一”,即“一块林地、一片果园、一块菜地、一群畜禽、一门技术”,大力推广今明两年就能见效的种养业和加工制作等增收产业,在每个乡镇完成创建一至两个庭院经济示范村建设等。

    值得一提的是,白沙今年还将推进产业发展“五千元”计划,即,对贫困户年度家庭经营纯收入达4000元以上的,每户奖励1000元用于发展生产,多举措打好、打赢产业发展硬仗,确保全县剩余贫困人口885人今年内全部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