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美兰区出台农村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方案
  • 美兰区出台农村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19-03-20 15:33:27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我区村镇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加快推进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近日,美兰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台了《美兰区农村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方案》,将对54个行政村进行督查,每月对排名前三的村委会给予奖励,排名第一奖励1.5万元。对排名最后三名的村委会通报批评。

    记者了解到,在《美兰区农村环境卫生督查考评工作方案》中,考评时间为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督查考评,重大活动、重大节假日随时督查。坚持坚持“周查、月查及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原则。全方位、客观、真实反映农村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状况;考评方式为通过明察暗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考核对象实行量化打分,并将每次的督查结果纳入考核评比;考评内容为农村的田间地头、镇村道路、空地等区域是否有陈年积存垃圾;主要道路沿线是否有临时性垃圾堆放点;坑塘沟渠是否有漂浮垃圾;农户房前屋后是否有随意倾倒垃圾现象;是否有垃圾直接焚烧现象;是否有直接将垃圾倾倒于河、沟、塘现象;保洁员配备及管理等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