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五倍子花粉铅含量超标!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被移送海口市公安局办理
  • 五倍子花粉铅含量超标!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被移送海口市公安局办理

    时间:2019-03-20 15:32:43  来源:  作者:
    3月19日,海口市食药监局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显示,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五倍子花粉不合格,被海口市食药监局移送海口市公安局办理。

    2018年11月29日,执法人员按照抽检监测工作计划有关要求,对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五倍子花粉(标示生产厂: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批号:2018-12-03,净含量:160克/瓶)进行监督抽检,其铅检验项目不合格。

    海口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于2019年1月2日启动不合格食品五倍子花粉的核查处置,并采取及时送达检验报告、现场调查、对当事人进行询问笔录等措施。查明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使用从广西省养蜂员李某购进的五倍子花粉原料生产了被抽检批次五倍子花粉20瓶。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口市食药监局对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部不合格食品进行查封扣押,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二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移送海口市公安局办理。

    经检验,海南千峰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五倍子花粉铅项目检验不合格。那么铅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据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介绍,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中规定,蜂花粉中铅(以Pb计)限量值为≤0.5mg/kg,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