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保亭开展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保亭开展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时间:2019-03-16 15:56:17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地点设在县城繁华地带新民路新华书店旁,现场邀请了县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讲授烟草辨假方法,县人民银行、县妇联等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向消费者宣讲金融消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相关维权知识。设立了消费投诉咨询服务台,向消费者宣讲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新规章和保健品选购等热门消费维权知识。

    据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保亭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水平日益提升,消费结构日渐改善,消费成为经济发展最强劲的推动力。与此同时,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经营者信用缺失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等还得不到充分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制约着消费潜力的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促进了保亭经济市场健康发展。本次活动在保亭县城及各乡镇主要街道、市场、人口密集场所悬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横幅15条,利用35家商铺LED进行滚动宣传,利用13辆乡镇公交车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的知晓度。

    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多份、宣传袋2000多个、宣传伞1500多把,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11人次,参加活动人数达3200多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