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部战区海军再派一架运输机飞赴南沙转运重病渔民
  • 南部战区海军再派一架运输机飞赴南沙转运重病渔民

    时间:2019-03-15 22:34:12  来源:  作者:
    3月13日上午,南沙渚碧礁附近海域“粤台渔62208号”船上一名广东籍渔民谭沃宾突发心前区疼痛,守礁部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重病渔民送至礁上医院。经礁上医院负责人邹最带领医护人员10余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患者胸闷症状明显好转,在与上海长征医院心内科专家张家友远程会诊后,初步诊断为急性冠脉综合征,且目前冠状动脉前降支出现严重狭窄,前降支内斑块破裂,有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风险,礁上医院医疗条件有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需立即送后方医院治疗。

    “请求航空兵协助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守礁部队立即向上级请示。南部战区海军随即启动救援预案,在向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下达派机命令后,为防止病人在转运途中出现生命危险,又紧急抽调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歆华和紧急救护药物进行伴随救治。12时15分,随着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运输机呼啸而起,直飞目的地。

    14时13分,救援飞机顺利降落在渚碧礁机场跑道,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飞机在降落后没有关车进行再次起飞检查,待随行医护人员和病人登机后直接起飞。机组在机长孙建会的带领下克服连续长时间飞行的疲劳,尽最大可能加力加速飞行。两个多小时后,飞机安全顺利降落至海南某军用机场,早已待命的救护车火速将患者送至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患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患者的侄子陈耀专激动地说:“感谢祖国!感谢救援的海军官兵!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祖国的力量和伟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