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春祈福游”16天接待59万余人次 三亚南山文旅融合焕发新生机
  • “新春祈福游”16天接待59万余人次 三亚南山文旅融合焕发新生机

    时间:2019-02-23 17:57:14  来源:  作者:
    虽然春节、元宵节过去了,但“错峰游”让游客游兴不减。城西约40公里外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依然不乏携家带口来祈福的游客群。据悉,从除夕到正月十五的“新春祈福游”让该景区人财两旺,16天共接待中外游客59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单日接待量也创下历史新高,成为三亚乃至海南全岛景区中的“揽客王”。

    备下民俗文化大餐

    单日迎客超6万创新高

    春节期间,以传统文化为景区灵魂的南山,精心准备了“新春祈福”的民俗文化大餐,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寻觅传统文化、感受温暖年味的文旅新选择。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进入南山景区的车流量约12万辆次,接待游客30.22万人次,占三亚春节黄金周游客接待量的三成。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里,南山景点天天有活动,天天有亮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让中外游客尽享“年味”。除夕至大年初一,三亚南山景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争相赶早到南山“迎新祈福”的游客有近万人次。此外,正月初五迎财神、小武僧功夫表演、海南特色竹竿舞大家乐、品南山素斋等活动,每天都与游客互动分享着节庆的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大年初五当天,南山景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民富国强和谐安泰”的迎财神民俗文化活动,揽客超过6万人次,创下该景区历年春节黄金周单日游客量新高。

    笑迎送往天下宾客

    多措并举提升游客体验度

    春节期间,南山景区日均入园游客4万多人次,天天迎客流高峰,但并未出现大规模拥堵现象,秩序一片井然。据悉,春节前,三亚南山景区进出通道拓宽工程实现了功能性通车,明显缓解了今年春节黄金周南山景区的区域交通压力,为自驾出游到南山的游客提供了便利。

    在秩序保障方面,除了崖州区区委工作小组、崖州公安分局和南山派出所的执勤人员的有效疏导外,该景区还组织近200人的机动队到一线服务游客,并在景区外分设了公交车、摆渡车、旅游大巴、自驾车专用通道,景区内各主干道一侧或两侧均设置了游步道,还在客流密集区域设置栏杆进行人车分流。除了在售票大厅增设散客购票窗口外,景区外的停车场还设立临时散客购票窗口和增设并推广微信扫码购票方式及设置专项入园通道,有效提升了购票效率,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赢得了广大游人的好评。

    同时,南山景区还在节前对景区内游览通道、服务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景区游客中心客流集中区域兴建的三星级旅游厕所,也在今年春节期间投入功能性使用,该厕所占地480平方米,设有男厕位46个和女厕位70个,有效地解决了客流高峰的如厕需求。

    提档升级做精做优

    提升景区内涵与竞争力

    南山景区自1993年动议筹建至今二十余年,已成长为海南首批国家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近年来一直稳坐海南景区的“头把交椅”。

    据了解,首旅集团2002年控股南山景区管理,当年游客接待100来万人次,2018年达近500万人次,翻了近5倍。景区1998年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5000多万人次,获得一批国家、省、市级荣誉,成为三亚乃至海南对外旅游推广中一张靓丽的名片,为三亚乃至海南旅游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旅游行业求新求变,南山景区如何转型谋变?“为游客提供更加良好、舒适、高品质的旅游环境,是我们服务工作的终极目标。”南山公司总裁关鹏说,在旅游新时代,景区亟待转型升级,以顾客为中心,创建精细化管理模式,全方位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与旅游服务水平,打造海南旅游标杆,积极倡导“国际水平、本土特色、物超所值”的“中国服务”理念,提升景区内涵与竞争力。

    南山景区以优质服务为出发点,推行“路走起来、脸笑起来、礼敬起来、垃圾捡起来”的细节化管理,逐步建立起精细化服务管理标准与品牌。在日常的管理运营中,南山景区成立了服务质量监督岗,接受游客监督,不断完善服务追踪制度,妥善处理各个旅游服务类的游客投诉,将游客的声音反馈给服务部门或旅游产品供应商。

    服务做精做优,硬件设施亦不断升级提质。近年来,南山投入近千万元升级景区标识标牌系统、监控系统及垃圾箱,全方位实现环境优美化、服务人性化、设施精细化、景观特色化、宣传品牌化。

    精品服务带来了市民游客满意的笑脸。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南山景区游客满意度平均分为90.4分,2018年提升至91.56分。

    “多年来,南山文化旅游区围绕‘大生态、大文化、大教育、大旅游’发展理念,对标精品提升服务水平,因地制宜打造文旅融合旅游产品、节庆活动,多措并举打造‘今日的精品、明日的文物、后天的遗产’,内外兼修赢得旅游好口碑。”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总裁关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