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屯昌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
  • 屯昌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

    时间:2019-02-23 17:57:09  来源:  作者:
    2月20日上午,屯昌县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组织实施屯昌县机构改革方案,全面动员部署屯昌县机构改革工作。

    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屯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屯昌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周敬文全文宣读《屯昌县机构改革方案》。

    田志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维护党中央集中权威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下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屯昌县机构改革方案》,提升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田志强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准确贯彻落实省委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把握重点,上下对应,蹄疾步稳,积极稳妥地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改革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田志强要求,必须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先转隶、再做“三定”的原则,紧凑有序抓好转隶组建工作,实现机构改革平稳过渡;要高标准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把定职责作为“三定”工作中心,围绕“融”字做好职责配置的文章,在改职责、转职能上出硬招,建立起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要求的职能体系;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六项纪律。

    屯昌县委各部门、屯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屯昌县属部分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省驻屯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参加大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