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2019年将确保121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 文昌2019年将确保121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时间:2019-02-23 17:57:08  来源:  作者:
    2019年,文昌全面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确保121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南海网记者从2月22日召开的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获悉的。

    2019年,文昌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继续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建成文昌市第二幼儿园,加快建设市委党校新校区,谋划建设文昌学校(二期)项目。加大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力度,确保所有四年级以上中小学生学会安全游泳。

    文昌还将启动官坡湖海绵公园建设,打造集“形象展示、生态科普、文旅服务、休闲康体、体育竞技”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文化活力公园。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加快古迹古宅保护修缮,加强八音器乐、琼剧、椰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积极引进国家级和具有品牌价值的赛事落户文昌。

    落实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加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490元提高到520元。启动清澜棚户区改造。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确保全市农村危房应改尽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