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五指山市公布机构改革方案 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
  • 五指山市公布机构改革方案 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

    时间:2019-02-23 17:57:07  来源:  作者:
    2月22日,五指山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机构改革后,五指山市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其中党委工作机关10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

    按照《五指山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此轮机构改革涉及47项任务,重点在调整优化党政机构和职能、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两个方面。

    一方面,五指山市将健全和优化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组建或调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等议事协调机构;将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调整优化机构编制、公务员、新闻出版、民族、宗教、侨务、港澳台事务等管理职能;将新组建或重新组建12个党政部门。

    另一方面,五指山市将实施市级人大、政协机构改革,优化市级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推进群团组织改革,调整优化群团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实施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将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关,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推进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

    南海网记者了解到,五指山市本轮机构改革设置的36个党政机构中,有33个对应省委机关、省政府部门,落实涉及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主要机构和职能设置,落实省委明确要求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总体上做到上下贯通、优化协同。同时,推动党委机构同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政府部门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其目的就是在于加强市委对涉及全局性重大工作的统领和协调,增强党的领导力,提高政府执行力,理顺党政机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当天召开的动员会议要求,五指山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的改革部署,同时要充分利用此次机构改革带来的生机和活力,下大力气抓好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不懈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