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就在刚刚!琼山区旧州镇红卫村委会下冰雹了 持续10分钟
  • 就在刚刚!琼山区旧州镇红卫村委会下冰雹了 持续10分钟

    时间:2019-02-21 17:53:59  来源:  作者:
    据红卫村委会书记兼主任吴淑伟介绍,2月19日下午17时20分许,他正在村委会办公室。突然,红卫村的天空乌云压顶,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不一会儿,红卫村村委会旁边的篮球场上的冰雹就一阵紧似一阵,大的有小拇指一般大,所幸冰雹持续的时间大约10分钟就结束了。后来一了解,八公里外的旧州镇上,当时太阳火辣辣的,却没有下一滴雨,两厢形成鲜明对比。

    旧州镇主管农业的周副镇长说,据他了解,当天旧州下冰雹的只有红卫村委会,其他村都没有下雨。冰雹发生后,他立即通过驻红卫村工作组,组织农户开展蔬菜生产自救,进一步减少灾情对农户的经济损失。

    对于这种现象,农业专家和气象专家对商报记者说,在海南,春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所以有比较明显的强对流天气发生。当雷雨大风发生时,乌云滚滚,电闪雷鸣,狂风夹伴强降水,有时伴有冰雹,风速极大,但它涉及的范围一般只有几公里至几十公里。

    海口气象专家称,2015年2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也曾出现过冰雹。但此次冰雹是不是最早的,目前无法考证。

    那么,遇到冰雹后,市民应如何预防?

    气象部门提醒:冰雹多发生在海南的3-5月,公众要注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强对流天气发生时,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此外,还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尽量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尽量躲进车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