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乐东将选派539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驻镇村
  • 乐东将选派539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驻镇村

    时间:2019-02-21 17:53:46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精神,2月18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会。 

    会议由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群主持。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作动员讲话。乐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淑天就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情况作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做部署。 

    吴川祝指出,向全县镇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是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 

    就如何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吴川祝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实质内容和目标任务;二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重塑城乡关系、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的关键一招,是新时代我们党在农村开展的一场全面、系统、深刻的改革。乐东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有条件。各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委这一重大决策,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七个统筹”:统筹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统筹人居环境整治、统筹“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产业发展、统筹社会文明治理、统筹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乡村振兴要可持续,必须解决过去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农民参与度不高、社会资本投入渠道不畅、农村产业发展不够、生态环境保护不力、政府大包大揽等问题。未来两年,各镇各单位,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农民主体、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可持续路径。 

    吴川祝强调,抓好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人民的深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开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据悉,乐东将选派539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驻镇村。为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能够“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从2月18日下午开始,乐东将对选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行为期1天半的全员培训,主要针对乡村振兴工作队需要具备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能力素质等方面设置培训内容。 

    乐东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驻镇工作队队员将近20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