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便老年人
  • 海口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便老年人

    时间:2019-02-21 17:53:32  来源:  作者:
    提案提到,居住在老旧小区的老年人,上下楼梯都成了一大难题与心病,特别是对于中高楼层的老年住户来说,对电梯的期盼就更强烈,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日益高涨。

    据海口市老龄办统计资料,截至2018年底,海口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5.2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4.5%,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上下楼梯,对于健康的年轻人而言,是再寻常不过的小事,而对于众多老年人群却是每天都要面对的大难题。许多老年人年事已高或疾病缠身,因为没有电梯,只能困在家中。许多老干部老职工本人或委托家人多次到所居住的社区反映,纷纷要求加装电梯。

    提案建议,海口市委市政府把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纳入海口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和借鉴外地成功做法与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要对适应范围、实施原则、办理流程、资金筹集、组织实施等重要环节和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稳步组织实施,把海口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转化为具体举措,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江玫认为,社区适老化设施改造,是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举措。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肩负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任,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勇于扛起责任担当,在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等民生工作方面为各兄弟市县起好头、带好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