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男子收购走私车窜改车辆信息抵押骗钱获刑2年半
  • 海口一男子收购走私车窜改车辆信息抵押骗钱获刑2年半

    时间:2019-02-21 17:53:29  来源:  作者:
    男子陈某泉收购走私车辆后窜改信息后用作抵押,骗取他人22万余元。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陈某泉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7年7月9日,陈某泉从一名叫“阿伟”的广东男子处购买了一辆走私福特猛禽F-150皮卡车,并将曾经登记在其名下的号牌为琼BX26XX同款皮卡车的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车辆相关信息提供给对方,要求对方根据其提供的上述车辆信息对走私猛禽皮卡车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进行篡改,广东男子“阿伟”将篡改过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走私猛禽皮卡车开至海口市交付给陈某泉。陈某泉随后找人补办了琼BX26XX皮卡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车牌,然后套在其购买的走私猛禽皮卡车进行使用。

    2017年7月13日,陈某泉隐瞒了悬挂琼BX26XX号牌的福特猛禽F-150皮卡车系“走私车”、“套牌车”的事实,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港湾花园将该车以27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略)的价格抵押给海南众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海南众某汽车公司扣除相关费用后,将25.61万元款项转账至陈某泉个人光大银行账户,所得款项被陈某泉用于支付个人债务。陈某泉在向海南众某汽车公司支付了一个月利息后,便无力再支付后续利息。

    同年9月22日,因陈某泉无法支付利息,海南众某汽车公司为收回抵押借款,找到愿意接受车辆抵押的海南神某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让陈某泉将该走私套牌车转抵押给“神某汽车公司”,所得款项用于偿还陈某泉向海南众某汽车公司的借款。陈某泉为了获得“神某汽车公司”的抵押借款,继续隐瞒悬挂琼BX26XX号牌的福特猛禽F-150皮卡车系“走私车”、“套牌车”的事实,与“神某汽车公司”办理了车辆抵押借款手续,将车辆以27万元的价格转手抵押给了“神某汽车公司”,“神某汽车公司”扣除相关费用后,通过员工吴勇谋将22.77万元款项转账至陈某泉指定的张静个人平安银行账户,用于归还海南众某汽车公司的借款。

    2017年12月9日,“神某汽车公司”准备按合同约定处理该车时,将其开至福特汽车4S店进行检测,发现车辆的行车电脑车架号与车身的车架号不符,遂发现该车被篡改过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无法通过合法途径进行交易。2017年12月15日,“神某汽车公司”向海口市公安局报案,海口警方于2018年4月24日将陈某泉书面传唤到案,陈某泉到案后,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