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文具市场火爆 “开学经济”迎高峰
  • 三亚文具市场火爆 “开学经济”迎高峰

    时间:2019-02-21 17:53:25  来源:  作者:
    2月20日,三亚市迎来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季”,不少学生和家长抓紧时间采购学习装备,超市的文具销售区和大街小巷文具店忙得不亦乐乎。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和文具店了解到,笔、作业本和各类书包等学习用品销量猛增。“开学经济”迎来一波小高峰。

    上午9时,市民李女士带着女儿到三亚市一中附近的某文具店购买学习用品。除了学校推荐的书单之外,李女士还给女儿买了一些课外延伸读物,她希望女儿在完成学业时,有更广阔的阅读面。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日常的学习用品销售火爆外,各类课外书籍、学习辅助资料销售情况也非常好。文具店负责人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开始更多地关注孩子兴趣爱好培养,因此学习辅助用具销量也随之走俏。”

    记者走访三亚各文具店发现,趁着“开学季”各店铺也是换上了“新装”,在显眼的位置整齐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款式新颖的卡通人物主题书包、精致的文具盒、靓丽的圆珠笔……前来购买的家长学生络绎不绝。据销售人员介绍,相比往常,近开学期间营业额增长了近40%,他说,目前学生的购买需求越来越偏向个性化、品质化,其中包装精美、实用的产品最受学生欢迎。

    记者提示,各位家长在选择学习用品时,可根据学生的学习习惯来选择,在选择笔记本时可以选择纠错本,其可以做笔记,还可记录错题的原因分析和知识点,对学生查缺补漏、重新温习弱项具有很好的帮助。在笔类选择方面,则可选择比较受欢迎的中性笔,其中有可擦中性笔,对于容易粗心大意的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还可以选择一些彩色的中性笔,学生们可以用不同颜色来标记不同类型的重点,十分好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