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英州镇原副镇长陈明芳被控受贿13万元 曾以弟弟建猪圈为由索贿
  • 陵水英州镇原副镇长陈明芳被控受贿13万元 曾以弟弟建猪圈为由索贿

    时间:2019-02-21 17:53:23  来源:  作者:
    他以弟弟修建猪圈为由索贿

    陵水英州镇原副镇长陈明芳被控受贿13.295万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的报建审批表上曾有3个人签名同意,3个人都利用这一审批权受贿,在让人唏嘘的同时,也敲醒了警钟。2月20日,陵水英州镇曾经的报建审批人之一,英州镇原副镇长陈明芳涉嫌受贿罪一案在陵水法院公开开庭,陈明芳被控受贿13.295万元,他表示认罪悔罪。

    陈明芳今年54岁,曾是陵水英州镇副镇长,分管城乡建设规划。陵水英州的规划报建,他和英州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德坚,英州镇规划所原所长符扬海都有“话语权”。符扬海因收受34人61万元已经被判刑,杨德坚也在为他人办理报建手续中受贿,加上陈明芳,可谓是“全军覆没”。

    陵水检察院指控,2013年至2018年期间,陈明芳担任陵水英州副镇长期间,利用分管城乡建设规划的职务之便,在为他人办理审批报建手续过程中收受杜某、胡某等3人财物共计13.295万元,其中4万元系陈明芳主动向胡某索取。

    2018年6月,陈明芳主动向陵水监察委投案。案发后,已全额退赃。

    陈明芳承认受贿、索贿。向胡某的索贿,一次是在2016年1月,他以其弟弟修建猪圈缺钱为由向胡某要了2万元,收到钱后,他把这2万元给了弟弟。另一次是在春节前,陈明芳当时手头紧,就以过年需要用钱开销为由,又向胡某要了2万元。除此之外,胡某还给陈明芳送过5万元和一台2950元的电视机。经常在陈明芳家里喝茶的胡某看到陈明芳家的电视机损坏了,很快就买了一台电视送到了陈明芳家中。在庭审中,陈明芳称胡某经常到他家,他也给胡某帮过忙,便把胡某当朋友,向其索贿。但是对于胡某如此“大方”的原因,陈明芳也坦承,这是因为他在英州担任副镇长,可以帮到胡某。

    当日,法庭未对该案进行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