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元宵去哪儿玩?三亚鹿回头元宵喜乐会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元宵去哪儿玩?三亚鹿回头元宵喜乐会 欢欢喜喜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17:26:57  来源:  作者:
    2月18日记者从三亚市吉阳区了解到,正月十五(2月19日)鹿回头景区、临春岭公园将分别举办“元宵喜乐会”和灯谜会,进一步增强基层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拓展“旅游+文化”的辐射作用。

    据介绍,元宵当天鹿回头景区精心准备了“搓汤圆”、“拜月老”、“猜灯谜”等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全天候欢乐互动。游客可现场DIY汤圆,同时,景区将举办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活动当天游客只需购买可口可乐产品,拿瓶标和灯谜去兑换处猜答案,猜对就可以参与抽奖。赏花灯是这期间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市民游客在现场可与家人朋友一起手拉手,DIY花灯。

    据悉,2月19日晚7时许,临春岭公园将举办以“我们的节日——夜赏元宵花灯、欢乐共筑吉阳”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现场有元宵节历史展板,以及赏花灯、猜灯谜,元宵写祝福和花灯DIY制作等趣味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元宵节传统习俗有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