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专门针对老人下手 “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逃犯欲逃往海南,在北港落网
  • 专门针对老人下手 “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逃犯欲逃往海南,在北港落网

    时间:2019-02-19 17:26:57  来源:  作者:
    2月18日,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诈骗潜逃的网上通缉犯李某。

    据了解,民警通过前期摸排工作中得到的线索,得知涉嫌“民族资产解冻案”的诈骗犯李某将通过广东湛江火车轮渡北港码头向海南方向逃跑。该所迅速部署警力进行抓捕,18日10时成功将李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民族资产解冻案”是一种兴起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诈骗手段,谎称国家正委托一些民间组织或企业对海外大额民族资产进行解冻,只要缴纳很少一部分的“解冻费”就能得到超额回报,对象多为老年人,诈骗团队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社会危害性极大。

    2018年10月,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刑侦支队现案队接到线索,在北京市房山区某单元查获一个“民族资产解冻案”的诈骗团伙,涉案人员李某下落不明。随后,李某被北京警方以诈骗案上网通缉。

    目前,案件正准备移交立案单位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只要涉及金钱问题,一定要加强警惕,一旦察觉情况不对,立即报警。相比较中老年人,年轻人对于各种骗局见识和了解更多,可以对家里的长辈在此方面多做一些知识的普及和介绍,提高中老年的防骗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