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召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
  • 陵水召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

    时间:2019-02-19 17:26:51  来源:  作者:
    2月18日,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对全省的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讲话。陵水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全县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19年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

    上午10时30分,继全省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后,陵水召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陵水而不懈奋斗。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陈思国 摄

    县委书记麦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麦正华勉励各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不负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深切信任和殷切厚望,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勇当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战斗员”。

    麦正华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面临的现实困难、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风民风、乡村治理、农民收入等领域着手,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问题及措施,并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二十字方针为具体抓手和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开展“十抓十好”工作,引导农民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和支持乡村振兴建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陈思国 摄

    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化、实践化,麦正华强调,要明确职责,找准乡村振兴的方法及路径。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落实“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产业发展、实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等六大方面下大力气,逐项突破,确保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据了解,为保障乡村振兴顺利实施,陵水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身体力行,敢于担当,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并把乡村振兴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重大项目、重要改革性支出纳入财政规划管理,统筹整合、清理盘活财政涉农资金用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确保农业农村投入适度增加。同时,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强化全过程和全方位管理,最大限度地释放严管厚爱干部的综合效应,将每名队员的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

    陵水县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现场。陈思国 摄

    据悉,陵水共选派了343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其中,省级下派队员45名,县级派驻队员298名。2月18日-20日,陵水还将对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整治、发展壮大农村产业、农村社会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轮训,切实提高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工作队员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

    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委员;各县级乡村振兴工作队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参与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