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元宵喜乐汇 欢庆民俗节味浓
  • 陵水元宵喜乐汇 欢庆民俗节味浓

    时间:2019-02-19 17:26:51  来源:  作者:
    看晚会、猜灯谜、玩游戏、赏花灯......2月17日晚,在元宵佳节临近之际,2019海南陵水元宵喜乐汇正式启动,从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将为市民和游客呈上一场民俗与现代融合、欢乐与智慧并存的文化盛宴。

    灯火迎佳节,万树绽银花。临近傍晚,陵水文化体育广场华灯璀璨,花团锦簇,喜气洋洋。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向着广场聚集,孩子们手上提着各式各样美轮美奂的花灯,追着赶着嬉闹逗趣,热闹无比。

    2019年海南陵水元宵喜乐汇启动仪式暨元宵晚会现场。胡阳 摄

    2019年海南陵水元宵喜乐汇启动仪式暨元宵晚会现场。胡阳 摄

    晚上八点,2019海南陵水元宵喜乐汇启动仪式暨元宵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晚会以主题篇章的形式,通过“序幕-最陵水·最元宵”、“第一篇-我在陵水闹元宵”、“第二篇-美丽家乡正新潮”、“第三篇-天南地北大联欢”,循序递进地描绘和叙述了海南陵水元宵喜乐汇品牌系列活动七年的发展历程,透过舞蹈、歌曲、武术、民俗新编等多类型节目,展现陵水少数民族地区的过节文化氛围,向观众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元宵喜乐汇人气最旺的当属陵水元宵游园会,今年的游园游戏更加注重市民和游客的体验度,在闯关环节上保留了游园项目夹槟榔、猜灯谜、吹气球等游戏,同时更新了“明珠双强战”园项目,群众免费参与现场游园活动,通过完成“超级摇摆王”等新型游戏,可获得相应的礼品奖励。

    陵水元宵喜乐汇——游园会现场。胡阳 摄

    陵水元宵喜乐汇——游园会现场。胡阳 摄

    游戏一开始,每个闯关项目前早已排起了长龙,群众们无不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在“陵水话猜字谜”舞台,吸引了陵水本地老百姓争相斗智,在表演嘉宾的提示中,用陵水方言进行猜字游戏,“洗剪吹”“硬头豆”“老过当”“番薯萝卜块”等通俗词汇,让当地老百姓在猜谜的过程中捧腹大笑;夹槟榔、投壶、超级摇摆王等闯关环节中,参与者个个拼劲十足,乐在其中,围观者加油鼓劲,掌声一片;“萝卜蹲”“成语接龙”“手舞足蹈”成为青少年儿童首选游戏,只见他们反应迅速,难分伯仲,玩得不亦乐乎。

    “酒足饭饱哪里去,最是陵水闹元宵,一年更比一年好!”说起陵水元宵喜乐汇活动,来自山东的“候鸟”严军竖起大拇指点赞,“我来陵水三年了,每年元宵佳节期间,全家人都会到广场上来凑热闹,这样的活动不仅好看好玩,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民俗文化也特别有意义。”

    市民和游客参与元宵游园活动游戏项目。胡阳 摄

    市民和游客参与元宵游园活动游戏项目。胡阳 摄

    市民和游客参与元宵游园活动游戏项目。胡阳 摄

    据悉,陵水元宵喜乐汇于每年的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举行,自2013年首次品牌运营以来,已经成为陵水最具人气、最具代表性、最具规模的元宵节庆品牌活动。本届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提升,从“元宵晚会”、“广场舞总决赛”、“音乐诗会”三大主体活动,增加到四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元宵晚会”、“街舞嘉年华”、“广场舞总决赛”、“音乐诗会”,其中“广场舞总决赛”是在“陵水广场健身操(舞)总决赛”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形成陵水全新的赛事品牌——首届乡村广场舞“星光大道”总决赛。在元宵游园布局上更加注重市民和游客的体验度,同时联动“闪耀陵河畔”主题灯光展、陵水文化精粹互动展,点亮了陵水元宵的节日氛围,更加增添了节日的喜气。

    陵水元宵喜乐汇立足于传统特色文化基础,结合多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充分彰显“闹元宵、乐元宵”的节庆主题,也突出了陵水“传统节庆活动品牌民俗民族文化活动地域性目的地旅游”的规划理念,以节庆品牌的美誉度和口碑,广泛且稳固地宣传“到陵水过元宵”的城市品牌印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