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女子按公交车上线路图下车发现下错站 海口交通部门回应
  • 女子按公交车上线路图下车发现下错站 海口交通部门回应

    时间:2019-02-19 17:26:48  来源:  作者:
    “我本来是要到羊山大道站下车的,线路图显示就在保明新村的下一站,结果我按线路图指示下车后,发现那里却是民航职业学校站。”2月18日,市民符女士反映,因公交车上线路图和实际站点不一致,她搭乘K2路公交车时,搞错了站点,走了冤枉路。

    1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搭乘K2路公交车,在车上的海口市公交线路示意图上看到,始发站是万绿园站,终点站到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其中保明新村站的下一站就是羊山大道路口站,用手机上网搜索海口K2路公交车线路,显示也是如此。

    当记者搭乘到保明新村站时,有公交车到站的语音提示,在即将到保明新村的下一站时,并没有到站语音提示,公交司机也没有说明是什么站。

    下车后,记者发现,该车站并不是羊山大道路口站,该车站站牌上标有“民航职业学校站”,就在保明新村站和羊山大道路口站两个站点之间,记者观察其他车站的公交站牌,发现K2路公交线路也没标注民航职业学校站。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公交集团了解到,K2路公交车上的线路示意图是根据海口市交通局批准的线路图印制张贴的,而车站站牌则是由海口市交通局信息中心核准、印制的,目前从发布的公交线路图中没有“民航职业学校站”这一车站。

    对此,海口市公交局工作人员表示,“民航职业学校站”是经市民多次反映要求增加,该车站是2019年1月份左右临时设立的。

    据介绍,海口市公交车线路增加、站牌名称更改等事宜近期较为集中,而公交车站站牌、公交线路图、公交语音播报等一般需要统一制作、批量更换,这需要大约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我们准备重新调整的,不单单是民航职业学校站这一个车站,近期很多线路需要调整,其他的许多车站的站牌、公交线路也要统一更改,而语音报站器在海南地区做不了,还要返厂重新录制,所以需要的时间较长。”工作人员介绍,此外,他们会通知海口市公交集团,尽快对K2路公交车上的公交线路示意图进行更换,预计需要5个工作日的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