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琼山区发布温馨提示 倡议文明换花
  • 海口琼山区发布温馨提示 倡议文明换花

    时间:2019-02-16 17:33:20  来源:  作者:
    2月15日,2019年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元宵换花节新闻通气会在海口举行,琼山区政府借此向全市到府城参加换花节的朋友发出倡议及温馨提示。

    做文明有礼的好公民倡议书

    广大游客、市民朋友们:

    值此府城元宵换花节之际,我们向全市到府城参加换花节的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在府城赏花赏灯时,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仪容仪表,注重公共文明礼仪修养,做到文明换花、礼貌待人、举止得体。

    二、公共场合文明有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陋行。自觉爱护古城琼山的公共设施,带走幸福,不留下垃圾和遗憾,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

    三、同伴相处文明有礼。换花同行者应该和谐友善、互助互爱,互送一个微笑、真诚的交谈、友善的举止、无私的帮助,共同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平安出行文明有礼。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停车,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违规载人、不骑电动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

    琼山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50个试点单位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朋友们,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真诚的问候、文明的举止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做文明有礼的好游客、好市民,让我们美丽的琼台福地更加和谐温馨!

    琼山区政府发布五项换花节温馨提示

    第一要错峰出行。在时间上错开晚饭后的高峰期上街,可以提前或延后到主要街道祈福;如果遇到人流量特别大的拥挤路段,可以及时换到其他路段游玩。

    第二要服从指挥。政府在现场架设15组高音喇叭发布引导信息,同时在每条路段都部署了工作人员,这些人员都佩戴袖章或身着明显标识,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一旦遇到意外事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乱跑乱窜,要根据指挥有序撤离。

    第三要带好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如带孩子或老年人前往换花节现场,家长或亲友一定要看管好身边的孩子和老人,保证一直在视线范围内,最好手拉手前行,确保未成年人和老人不会走失或被人群挤散。

    第四不要兜售物品。贩卖物品的小商贩要在划定的路线内销售物品,不要到处流动兜售,严禁携带煤气罐等危险物品进入府城主城区。

    第五不要携带危险物品。参加换花节人员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的烟花爆竹,不允许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一经发现当场没收,并处理当事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