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约起来!今年海口府城换花节精彩不断 12项活动花式闹元宵
  • 约起来!今年海口府城换花节精彩不断 12项活动花式闹元宵

    时间:2019-02-16 17:33:18  来源:  作者:
    商报记者从2月15日举行的海口市琼山区2019元宵换花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换花节将上演12项活动。

    据介绍,府城元宵节活动主要都是群众自发组织的民俗活动,海口市琼山区遵循“保留传统民俗活动,加大保障措施,确保节日安全,不设主会场”原则,在元宵节当天有千灯照春等12项传统活动。全部活动中有8项活动于当晚20:00前结束,琼剧庆春、花卉迎春、琼台元宵文艺晚会、凤翔湿地公园万春会灯展等4项活动于当晚23:30前结束。各类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均不同,有利于分散人群、错开人流高峰。

    府城元宵换花节文体活动之灯展

    千灯照春设在三角公园、绣衣坊、马鞍街、关帝巷、宗伯里、宗伯里一横、草芽巷、达士巷、仁和坊、新城路、北胜街、福地后街和忠介路,主要是花灯展示。书画贺春、灯谜游春设在三角公园,书画贺春19日上午撤展,灯谜游春19日下午17:00结束。

    “装马匹”民俗活动安排在当天下午17:00前结束;“雄狮闹春”安排在当天下午18:00前结束。

    许愿祈福、广场换花舞表演、吉祥物与群众互动等3项活动地点设在海瑞故居,该地点人流较为松散,活动时间从晚上19:00开始,其中,许愿祈福、广场换花舞表演到晚上20:00结束,吉祥物与群众互动到晚上19:30结束(如出现人群过于集中,随时停止)。

    据分析,今年元宵换花节,府城地区人数可能和去年持平,琼山区将加强分流引导和安保力量,确保换花节平安有序进行。

    琼山区政府发布五项换花节温馨提示

    第一要错峰出行。在时间上错开晚饭后的高峰期上街,可以提前或延后到主要街道祈福;如果遇到人流量特别大的拥挤路段,可以及时换到其他路段游玩。

    第二要服从指挥。政府在现场架设15组高音喇叭发布引导信息,同时在每条路段都部署了工作人员,这些人员都佩戴袖章或身着明显标识,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一旦遇到意外事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乱跑乱窜,要根据指挥有序撤离。

    第三要带好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如带孩子或老年人前往换花节现场,家长或亲友一定要看管好身边的孩子和老人,保证一直在视线范围内,最好手拉手前行,确保未成年人和老人不会走失或被人群挤散。

    第四不要兜售物品。贩卖物品的小商贩要在划定的路线内销售物品,不要到处流动兜售,严禁携带煤气罐等危险物品进入府城主城区。

    第五不要携带危险物品。参加换花节人员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的烟花爆竹,不允许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一经发现当场没收,并处理当事人。

    关于2018年元宵节期间琼山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

    一、琼山区府城镇

    管制路段:琼州大道(不含)以西、红城湖路(不含)以南、高登街(不含)以北、朱云路(含)以东的区域,即府城镇中心域区各路段。

    管制时间:2月19日16:00—24:00

    绕行路线:往返美兰机场车辆可选择迎宾大道、G98高速、S82公路或国兴大道、琼山大道、滨江路、新大洲大道绕行。

    停车场安排:红城湖延长线、高登东延长线临时停车点及周边日月广场等商业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安排:周边道路两侧人行道

    二、琼山区花卉大世界

    管制路段:滨江路转盘至新大洲大道路段(花卉大世界东段)。

    管制时间:2月19日19:00—24:00视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绕行路线:途经花卉大世界东段车辆请绕行花卉大世界西侧滨江路通行。

    停车场安排:花卉大世界停车场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安排:周边道路两侧人行道

    三、凤翔湿地公园

    管制路段:椰海大道中山南路至丁村美舍河大桥路口北半辐东往西路段(凤翔湿地公园路段)

    管制时间:2月19日18:00—24:00视交通情况适时管制

    绕行路线:途经椰海大道东往西凤翔湿地公园路段的车辆请绕行中山南路、凤翔路西路、迎宾大道通行。

    停车场安排:椰海大道南侧路边临时停车点、中山南延长线临时停车点(中山南路与椰海大道红绿灯以南)。

    电动自行车停车场安排:椰海大道南侧人行道

    凡通过上述路段的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须严格遵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或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并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届时警方将随时通过交通广播频道发布最新实时路况。前往各活动点的车辆须按照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或交通标志指示停放在指定位置。

    温馨提示:元宵节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拼车或步行的方式出行;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双方当事人使用手机等设备拍照并互留联系方式后撤离现场,通知保险公司后到事故快处点处理;在出行时通过收听FM100、FM95.4交通广播频道掌握交通路段情况。交通管制期间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做文明有礼的好公民倡议书

    广大游客、市民朋友们,值此府城元宵换花节之际,我们向全市到府城参加换花节的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在府城赏花赏灯时,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仪容仪表,注重公共文明礼仪修养,做到文明换花、礼貌待人、举止得体。

    二、公共场合文明有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陋行。自觉爱护古城琼山的公共设施,带走幸福,不留下垃圾和遗憾,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

    三、同伴相处文明有礼。换花同行者应该和谐友善、互助互爱,互送一个微笑、真诚的交谈、友善的举止、无私的帮助,共同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平安出行文明有礼。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停车,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违规载人、不骑电动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

    琼山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50个试点单位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朋友们,让我们用灿烂的微笑、真诚的问候、文明的举止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做文明有礼的好游客、好市民,让我们美丽的琼台福地更加和谐温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