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邂逅美丽昌江 昌化江畔木棉红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月开启
  • 邂逅美丽昌江 昌化江畔木棉红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月开启

    时间:2019-02-16 17:33:02  来源:  作者: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2019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昌化江畔木棉红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月”于15日晚正式在昌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营造“春季到昌江来赏花”、“春季到昌江来唱歌”“文化+旅游”的多彩氛围为主旨,全方位、多元化为游客打造“2019昌化江畔木棉红•海南昌江木棉花民族音乐汇”、“2019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美丽生活节”、“2019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美食商品市集”、“线下游客打卡体验”、“‘房车日记’旅游拍摄”等9项全民互动活动和全民参与宣传活动。

    在15日晚举行的“2019昌化江畔木棉红•海南昌江木棉花民族音乐汇”的活动中,现场市民游客领略了晚会以昌江特色黎族文化为元素全新编创的歌曲和节目,同时通过“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四季舞台体验了“一夜尽赏四季昌江”的奇妙之旅。

    有了尽情欢唱,自然少不了纵情热舞。为了让市民游客一起体验山海黎乡浓郁的民族风情,感受昌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千人广场舞者、竹竿舞和百人交谊舞等全民互动表演,在市民游客热情的参与中,活动现场一时间变成了“歌海舞池”,热闹非凡!

    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2018–2019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总策划林青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台晚会的策划,主要着眼于改变“你演我看”的传统晚会模式,让演员与观众充分互动、沟通交流,共同营造“人人都是舞台主角”的晚会氛围,使演员和观众一夜赏尽昌江四季,更好地参与对昌江的宣传。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县长林谟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等出席观看音乐汇。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恰好爱情来临之时。在一番劲歌热舞之后,代表浪漫爱情的“‘木棉花开爱情来’植树活动”也在16日上午如期而至。在活动现场,面向社会各界招募而来的30对情侣齐聚叉河镇爱情木棉园,一起亲手栽植象征坚贞爱情的木棉树,用情浇灌,用爱造园。据了解,本次活动首开先河,是海南落成的第一个爱情木棉园。

    来自海口的孙先生表示,自己和女友已相恋7年,此次活动唤醒了和女友初遇时的怦然心动,特别美好。

    随着木棉花红遍山间路旁,慕名前来昌江赏花拍照的市民游客也络绎不绝,而今年的赏花行程更加丰富多彩。

    活动组委会在昌化江畔、排岸村和宝山三大木棉观景台设置了“2019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美丽生活节”、“2019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美食商品市集”、“木棉花民族快闪”以及“春赏木棉红散点民族表演”多项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赏花行程,并通过多项活动的串联,给予市民游客春赏木棉一个难忘的回忆。

    在美丽生活节上,宝山站活动现场依景搭台,设置中心表演、互动区域,供现场艺术爱好者共同互动,借景抒情展才艺。同时,三个观景台活动区域还依景造景,设置多组拍照造型,有活灵活现的稻草人田园艺术,还有可容纳多人同时合影的大自然相框,供市民游客合影留念。美食商品市集则延续去年经典模式,继续以昌江本土美食、小吃、商品为展销形式,为现场市民游客提供赏花配套服务。游玩间隙,热闹又富有黎乡民族特色的民族快闪和散点民族表演适时出现,让市民游客在宜赏宜游宜体验中畅享春天的美好。

    把赏不完漫山的春色,闻不尽遍野的花香留在心间、记录在镜头,是邂逅美丽昌江的最好方式。记者在排岸村和昌化江畔活动现场看到,在人流较多的地点分别设置了一台微信打印机供游客免费打印心仪的照片,现场还有许多游客将打印出来的照片贴在了“打卡墙”上留作纪念。

    据悉,除了以上市民游客能亲身参与的活动之外,活动组委会还如期举办了第七届“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摄影大赛,以及特别邀请网络红人“房车日记”进行旅游拍摄,以1-2分钟快节奏镜头切换的网络传播微视频,通过粉丝效应在网络上快速传播,让更多人认识昌江,了解昌江,并来到昌江,爱上昌江。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昌化江畔木棉红”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月保留了往年的精华部分,同时通过创新升级,提炼打造了多项全新的活动模式,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观景氛围,将昌江“文化+旅游”的口碑越传越远,把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