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时间:2019-02-16 17:33:01  来源:  作者:
    2月15日上午8点半,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陵水县人民会堂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7名,实到代表18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选举出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

    大会表决通过了陵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陵水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陵水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草案,陵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陵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陵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新当选的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宣誓。

    会上,麦正华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麦正华表示,这次大会不仅是一次扬帆再起航的大会,更是一次筑梦追梦的大会,希望在座的全体代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号召,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当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追梦人,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追梦人,依法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开创陵水工作新局面。

    为扎实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麦正华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有强烈的全局意识,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一是抓好深化改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谋大事、统全局中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落实和巩固好“多规合一”改革、“三医联动”改革、农垦改革等成果;积极抓好机构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个大局,积极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融合发展,以“五网”基础设施为重点,在旅游设施一体化、旅游服务一体化、产业错位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提升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的互联互通水平,实现区域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二是扩大对外开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落实省委12项制度创新工作部署,要做到架梁立柱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制度创新与改革落地同步进行;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计划”,积极引进高端优质紧缺型人才,深入研究配套政策措施,加快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一致的制度体系。

    二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区一中心”定位,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气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度挖掘海洋经济的附加值,让蓝色海洋变成金色海洋;推动中船重工深海网箱养殖基地项目加快实施,积极发展游艇业,推动“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招商引资的所有项目要严守生态底线,体现行业领先、高技术含量和高投入产出比,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项目和各个环节上。

    三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涉企重要政策的制定和出台要听取企业意见并合理设置过渡期;进一步探索创新市场化、企业化招商机制,强化精准招商、上门招商、网上招商、以商招商,大力引进一批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快引进一批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能带来就业和税收的小微企业;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理念,围绕企业需求沉下身子精准服务,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真真正正让陵水成为能创业、创大业的沃土。

    四要有强烈的斗争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就房地产业来讲,陵水现在的发展也面临着“三大风险”,那就是规划调整后引发的风险、政策调整后引发的风险和小产权房风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都不能麻痹大意、消极懈怠,要把这“三大风险”管控好,就要下狠心、出狠招、用猛药,确保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五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从绝对忠诚、干干净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考虑干部选拔任用,进一步把好政治关,守好纪律底线。县委将把敢不敢担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一线中选用干部。同时,各级领导班子和党政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抓班子带队伍政治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通过政治上带头、思想上带路、工作上带领、作风上带动,带出一支好队伍、带出一批好干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