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怀疑小区基站损害健康递诉状 澄迈法院释法说理快速止纷争
  • 怀疑小区基站损害健康递诉状 澄迈法院释法说理快速止纷争

    时间:2019-02-14 17:41:43  来源:  作者:
    来自西安的76岁“候鸟”老人刘大爷去年年底偶然发现其居住的小区某套间突然安装了一套电讯设备,怀疑是该套房的业主某通讯运营公司在此架设基站,因担心基站产生的电磁辐射危害身体健康、破坏小区的居住功能,刘大爷春节前几日递交一纸诉状至澄迈法院,要求判令该通讯运营公司拆除全部的电讯设备。立案时刘大爷还情绪非常激动地表示,法院若不支持他的诉请,他必将上诉维权到底。

    节后上班第一日,承办法官便开始研究该案案情,了解到刘大爷曾带动小区近50户居民签字捺印,联名驱逐该基站,并集体到该通讯运营公司抗争过。为了避免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承办法官决定从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入手,第二日便电话联系刘大爷,通过沟通摸清了刘大爷的性格特点、文化层次和对释法说理的接受程度。

    2月13日上午,承办法官与刘大爷促膝长谈近两个小时,并将查阅到的相关案例跟刘大爷进行一一分析,指出其起诉在证据上的欠缺,并结合掌握的资料指出基站虽有轻微辐射,但符合环评标准,在安全范围内,不必过分担忧。经过承办法官近两个小时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曾经态度蛮横的刘大爷终于放下了心口大石,当场表示要撤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