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排查美舍河全流域排水口 82个混错接点将整改
  • 海口排查美舍河全流域排水口 82个混错接点将整改

    时间:2019-02-14 17:41:40  来源:  作者:
    13日,海口市水务局对下达整改通知书的单位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在美兰区晋江横街上一家名为“万宁菜馆”的餐馆门前正在进行路面水泥浇筑。

    “我们在年前进行排查时,便发现这一餐饮店存在将生活污水私自排放至雨水管网的情况,核实后便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美兰区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月底起,美兰区共计对美舍河沿线排查出21处错接乱排现象,并分别要求其停业进行整改。

    餐馆老板卓女士称,该餐馆接到整改通知书后,过完春节第一时间召集工人,把原先店里的污水管道改接到了市政污水管网。“原来美舍河又脏又臭,经过整改变得水清岸绿,这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维护。”

    海口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内的地下管网,都是实行雨污分流,雨水进入雨水管网后直接可以排放到江河或湖泊里,生活污水则必须纳入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后,才能排放到自然水体里。为了巩固和提高该市水体治理效果,市水务局在春节前夕对美舍河沿岸排口进行全面巡查。

    据了解,本次排查美舍河沿岸排口的覆盖范围北至长堤路,南至凤翔路共长9.5公里,覆盖范围约6平方公里,涉及国兴大道、白龙南路、文明东路、青年路等多条道路及小区,完成排水口管线溯源追查40多公里,启闭、查看检查井600座及进水井109座,各区共计排查出82处需整改混错接点位。

    目前,水务部门正根据排查情况,分门另类制定方案规划整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