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13岁少年与母亲发生争吵欲跳楼 三亚公安灭及时扑灭“轻生之火”
  • 13岁少年与母亲发生争吵欲跳楼 三亚公安灭及时扑灭“轻生之火”

    时间:2019-02-14 17:41:40  来源:  作者:
    2月13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友谊派出所、消防支队开展联合行动,成功营救一名欲在居民小区12楼跳楼轻生的少年。

    据了解,2月12日23时45分,有群众报警称,解放四路某小区有人欲跳楼轻生。接报后,飞鹭支队海月中队队员王东海、蓝召祥会同友谊派出所路管员和消防支队队员迅速抵达事发地点进行处置。到现场后,警方发现一名男孩正坐在12楼窗台,神情迷离,双手不停挥舞,双腿伸出了窗外,身体在窗台边缘摇摇欲坠,随时有坠楼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队员们当机立断,分三组进行准备。维护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防范组负责将气垫铺展开作为缓冲,做好意外防范措施,疏导组负责与男孩谈心。随后,民警上楼对男孩进行耐心沟通、劝解,稳定其情绪。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但男孩依然没有主动离开窗台,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在警方坚持不懈的引导和努力下,男孩说出轻生的原因。经了解,该男孩姓林,今年13岁,母亲在三亚某酒店工作,年前刚从老家来三亚跟母亲过年,母子二人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其母一时生气说出重话,想不开就有轻生这一幕。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拨打了小林母亲的手机号码,联系她到现场进行劝说,并善意提醒她先答应儿子提出的条件,做好安抚思想工作。小林见到母亲后,以宣泄的方式将委屈哭诉出来,情绪也逐渐得到平复,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历经2小时的紧张营救,小林于次日凌晨1时45分从窗口离开,在民警和母亲的陪护下回到安全地带。

    “当人民群众身处危难时刻,警察这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三亚公安好样的”!现场的一名群众这样说道。小林也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后悔,表示不会再让家人担心,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行为。

    “一失足成千古恨”。三亚民警提醒广大未成年人,在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向亲人、老师倾诉,切勿因一时意气做出悔恨之事。同时,广大家长在与子女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关爱、常沟通、善引导,这对于孩子特别是正处于叛逆期孩子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