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垃圾乱丢、三岔路口当停车场……儋州这个地方居民头有点疼
  • 垃圾乱丢、三岔路口当停车场……儋州这个地方居民头有点疼

    时间:2019-02-14 17:41:34  来源:  作者:
    在该公园靠近停车点、临海位置,记者看到一堆目测占地超5平方米的垃圾堆,其中包括椰子树叶、一次性餐具、饮料瓶,垃圾堆周边还有废弃的玻璃酒瓶、金属饮料罐及烧烤用的锡箔纸等,是前一天户外烧烤的人丢弃的。据了解,当地不少人十分喜爱户外烧烤,尤其喜欢到海滩烧烤,该公园建完后成了当地人和在白马井镇久居或游玩的人的“烧烤乐园”,被丢弃的垃圾就是狂欢后的痕迹。

    公园里除草的工人告诉记者,“我们跟那些人说过很多次了,吃完后要把那些东西扔掉,他们都会点头说好,过后还是丢在那里。”此外,由于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公园里总有人来烧烤玩乐,那占地超5平方米的垃圾因此而来。

    这些垃圾为什么堆弃在海岸边?它们又是如何处理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公园卫生不归他们负责,一般情况下由除草工人清理,而那些被堆积的垃圾通常都是焚烧处理。

    对此,除草工人说,大扫除的时候才会对那些垃圾进行清理,至于多长时间才会清理一次,她也记不清。

    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公园附近海岸的防护栏有被损坏的迹象,目测约10米长,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当地人晚饭后经常到这里散步,其中不乏年迈者,而防护栏之下的沙滩上乱石杂砌、棱角分明,且沙滩与岸边高度落差逾3米,如不慎跌落,可能会造成一定伤害。

    此外,记者还发现,位于白马井镇内南司大道、商业街与人民路交通三岔口路间停着数辆小轿车,明显遮挡交通情况、占用交通要道。有人告诉记者,此现象出现已久,却无人问津,有的人把三岔路口当成自家停车场,一停就是一整夜甚至两三天。

    针对上述种种情况,记者采访了白马井镇镇长陈正祥。他表示,洋浦大桥下的公园卫生由儋州市园林部门管理,他将与之协商,尽快解决园林卫生问题;至于其他问题,他也将尽快着手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