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 | 万宁裕民村村民苏光平大年三十还在忙着卖阉鸡
  • 新春走基层 | 万宁裕民村村民苏光平大年三十还在忙着卖阉鸡

    时间:2019-02-07 20:03:11  来源:  作者:
    “阉鸡怎么卖?”

    “18元1斤,自家养的,保证好吃。”

    ……

    2月4日,大年三十,万宁市万城镇第二农贸市场,万城镇裕民村村民苏光平一大早就来到市场,摆开阉鸡销售摊位。这个春节对他来说,既忙碌又幸福。

    “万宁人过年爱吃阉鸡,春节是阉鸡最好卖的时候。”苏光平乐呵呵地说,从1月31日到2月4日,他每天凌晨4点多就起床,5点半就骑着新买的三轮摩托车拉阉鸡到市场售卖,“虽然辛苦点,但这几天来,我已经卖出了600多只阉鸡,收入近5万元。”

    苏光平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除去饲料、鸡苗等成本,大概还剩1.2万元左右的利润。

    “生意不错,今天中午就得收摊,还得去市场置办年货,晚上要做一顿丰盛的团圆饭。”为顾客挑选好阉鸡,苏光平对海南日报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年货置办清单,“母鸡和鸭得各买1只,鱼也得买点,还有水果和糖果。今年弟弟一家人都回来团圆。还得买一盆金桔,大吉大利。”

    回想起2018年春节,苏光平感慨颇深:“那时候全家人还挤在破旧的老屋里,办年货时每一笔都要精打细算,今年就不一样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我们有了赚钱的能力。”

    原来,2014年,苏光平因残疾缺乏劳动能力,和父母一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序列。扶贫干部结合苏光平懂养阉鸡的实际情况,为他争取政策支持,不仅盖起了养鸡棚,还送来鸡苗、饲料,另外帮助他种了100多株黄皮树,扶持他发展树下养鸡,家庭收入翻番。苏光平乐呵呵地说,2017年他已经脱贫。而最近,他还有一件大喜事:2018年底搬进了危房改造后的新房子,有100多平方米,铺着米色的地砖,有新买的茶几和彩电。

    时针慢悠悠指向11时,苏光平收了摊准备回家置办年货。

    “跟着党和政府走,只要自己肯奋斗,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苏光平信心满满地说,“幸福生活从新年开始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