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武警:春节期间枕戈待旦保安全
  • 三亚武警:春节期间枕戈待旦保安全

    时间:2019-02-07 20:02:41  来源:  作者:
    “对武警官兵而言,越是重要节日,越要坚守岗位,越是不能掉以轻心。”春节期间,武警三亚支队担负着三亚市重要街道、广场、景区以及机场、动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执勤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愉快、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欢度新春佳节有武警官兵巡逻,给人感觉更安全,秩序更良好,我要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武警官兵们点个赞。”市民张先生说。

    武警执勤官兵在三亚动车站执勤。

    2月4日17时41分,紧急集合声毫无预兆在武警三亚支队机动大队营区上空响起。该大队备勤官兵迅速着装,按照预设方案展开行动。“演练就是实战,特殊的职责使命,使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战备警惕,虽然是除夕之夜,我们也绝不能有所放松。”教导员蓝绍仁说,演练中,部队反应迅速,官兵配合默契,处置方法灵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哨兵同志,下哨时间到,请交哨。”2月4日19时58分,武警三亚支队警勤中队指导员庄建华接过钢枪,站上了除夕夜的第一岗。“春节期间干部替战士站岗,让战士看一个完整的春晚是部队坚持多年的老传统了。”庄建华说。

    武警执勤官兵在三亚重要目标区域武装警戒。

    2月5日大年初一,武警三亚支队执勤五中队的执勤官兵们在动车站出入口、检票口来回巡逻。10时32分,来自海口的李大爷乘动车到达三亚后,与家人走散,不知道该怎么办,急得团团转。带勤干部蒋传聪从人群中看到了表情慌乱的李大爷,立即带着2名官兵上前了解事情原委,及时帮助联系上家人,解了李大爷的燃眉之急。在海月广场、免税店、蜈支洲岛、南山景区等人员集中区域,官兵进行武装巡逻、定点警戒与徒步巡逻、机动备勤,全力守护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宁。

    “齐步走。”大年初一,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执勤任务的官兵们巡视着站台、安检通道,仔细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守护着一方平安。“过年时虽然很想家,但作为军人,就要有军人的作为、军人的担当,自己回不了家,却能让千万家庭团圆,我也感到幸福,我相信爸妈也会理解我、为我自豪。”该支队战士刘飞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