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贴福字包饺子 这群留学生在三亚过春节
  • 贴福字包饺子 这群留学生在三亚过春节

    时间:2019-02-07 20:02:09  来源:  作者:
    “你们知道中国春节的来历吗?”2月4日,除夕夜,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俄语老师马琳琳带着4名留学生,用贴福字、包饺子、说习俗等方式,喜迎新年。

    留学生迪尼斯准备贴福字。南海网记者叶子青摄

    4名留学生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这是他们在三亚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寒假时间比较短,而且家乡比较冷,所以我就留在了三亚。”留学生迪尼斯来中国已经三年,他和同学把老师带来的福字、春字贴好,房间内的春节气氛顿时浓厚了不少。

    随着文化交流的增进,中国春节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迪尼斯又开始了切蒜、和面工作,留学生格里沙会简单的普通话,他拿起胡椒盒帮迪尼斯打着下手,“今天,我们会包俄罗斯饺子。”

    留学生在三亚包饺子。南海网记者叶子青摄

    外国人也吃饺子?俄罗斯饺子和中国饺子有什么不同?这也是老师马琳琳第一次和留学生过春节,她一边给学生介绍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一边也留心着外国人过新年的庆祝方式。

    “和面、擀面的方式与中国没有多大差别,不同就在于包的手法。”马琳琳发现,留学生在包饺子的最后一道工序时会把饺子的两端捏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圈,看起来有点像中国古代的“金元宝”,不是平常人们所见的半月形饺子。

    趁大家都在忙碌,马琳琳适时说道,“中国人会在饺子里塞硬币,吃到硬币的人就预示着来年好运吉祥。”话音刚落,留学生然尼亚接着说道,“我们也有这样的习俗,除了硬币外,我们还会放辣椒、芥末等一些刺激性的物品,吃到这个饺子的人也预示着幸运。”

    留学生包的饺子。南海网记者叶子青摄

    留学生格里沙准备去煮饺子。南海网记者叶子青摄

    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就被端上餐桌,马琳琳和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的同事继续着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在中国过春节是一段非常难忘的记忆,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留学生娜斯佳最后说道。

    分享到一键通微信新浪腾讯QQ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