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期间三亚迎来交通“考试季” 千警弃假只为一路畅行
  •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期间三亚迎来交通“考试季” 千警弃假只为一路畅行

    时间:2019-02-07 20:02:09  来源:  作者:
    大年初一,早上6时30分,天还未亮,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崖州大队教导员冯成虎已来到三亚南山景区的交通指挥岗位上。

    “每年除夕和大年初一,许多市民游客前往南山参加祈福民俗活动,再过半个小时,客流早高峰就要来了。”清晨微有凉意,冯成虎身着长袖警服,匆匆将一碗热气腾腾的粉汤下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每逢春节,三亚通往主要景区的车流量激增,百姓的新春佳节,成了三亚交警的“考试季”。

    2月5日正值大年初一,三亚公安边防支队天涯边防派出所的亲姐妹警花陈欣虹与陈玮珊如往常一样,坚守在春节执勤的工作岗位上。图为女警姐妹正在为游客指引景点路线。海南日报记者良子/文通讯员冯谋瑞/摄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春节黄金周,三亚交警依托“路长制”机制开展工作,有1000余名像冯成虎这样的交警放弃休假,忙碌在一线;同时,三亚还启用无人机对重点交通区域进行巡逻,并租赁了7辆大中型应急拯救车、吊车,在南山互通、大茅隧道等3个易发生拥堵、追尾的路段实行24小时待命,“苦干+巧干”,为市民游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南山景区5号停车场已满,立即启用摆渡停车场,请飞鹭支队队员、交警支队铁骑队员赶到前方引导。”“指挥中心,收到!”……上午8时40分,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里一派繁忙,报警电话接连不断。

    “指挥中心的同事必须实时掌握路况信息,才能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最忙的时候,连上卫生间都很奢侈。”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陈一亮说。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中心内大屏幕上的38个监控画面清楚地显示着三亚市主干道的交通路面情况,民警们各司其职,有的不停地盯着各个路段的交通情况,有的接了一通又一通的报警电话。

    早高峰过去,陈一亮才拿出自带的早餐。“早上赶着出门,来不及吃早餐。”陈一亮说,他已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有陪伴家人一起度过的春节了,但家人的理解、身上的责任,给了他坚守岗位的精神支撑。

    13时许,南山景区又迎来一波客流返程高峰,冯成虎和队员们在烈日底下早已汗流浃背。“刚刚支队送来了午餐,我们轮流吃。”冯成虎说,“儿子13岁了,我还没有陪他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冯成虎言语中有些内疚。而此时,他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又开始响个不停,“咕噜咕噜”喝下一瓶矿泉水后,他快步走向车流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