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除夕夜辞旧迎新 108声钟声在三亚南山撞响
  • 除夕夜辞旧迎新 108声钟声在三亚南山撞响

    时间:2019-02-07 20:02:03  来源:  作者:
    撞钟祈福是中国传统民俗。今年南山撞钟祈福的主题为“祈福纳祥聚南山幸福安康过大年”。吉祥大钟被敲响108下,寓意辞去除人生108种烦恼,获得吉祥和安乐,同时按中国农历纪时,一年之中有12个月、24节气、72候,合起来正好是108,故而108响钟声也表达了人们祈福新的一年平安顺利。

    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向游客信众洒净、引领拈香祈福。陈文武摄

    当晚9时许,在撞钟祈福迎新仪式前,一场点亮“心灯”活动在南山寺举行。人们用数千盏灯摆起了“国泰民安”、“祈福2019”字样。点亮“心灯”活动后,在南山寺金堂大殿,梵音呗唱,佛号长诵。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带领全体僧众举行撞钟迎新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在为时四十分钟的法会中,昌厚法师还向游客信众洒净、引领拈香祈福。

    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向游客信众洒净、引领拈香祈福。陈文武摄

    随后,南山寺昌厚法师带领僧众在吉祥钟亭举行撞钟祈福仪式,并引领游客信众撞响辞旧迎新的吉祥钟,祈福新年吉祥安康。凌晨12点,当第108响钟声如期敲响,人们一起欢庆猪年的到来,并相互祝福。撞钟仪式结束后,游客陆续前往南山寺烧头香,前往素斋餐厅品尝一碗寓意福寿绵绵的越年面。

    除夕至大年初一,三亚南山景区对游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王晓斌摄

    据了解,除夕至大年初一,三亚南山景区对游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南山参加祈福民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