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套路深!儋州一女子被“假主任”“假警官”联合诈骗2万元
  • 套路深!儋州一女子被“假主任”“假警官”联合诈骗2万元

    时间:2019-01-19 20:23:25  来源:  作者:
    “你们怎么证明自己就是警察?哪怕你们穿着警服出示警官证,也要把我带到派出所才会相信你们的身份……”1月15日晚,儋州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的朱警官接到市反电诈中心打来的电话称,东风派出所辖区内有一名李姓(化姓)女子被他人诈骗2万元,要求民警将其接到派出所后才报案。

    女子接到莫名的“主任”电话 称涉嫌多项犯罪要接受调查

    当晚8点左右,记者在儋州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里见到李女士时,她正在忙着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目前,已经确定被骗2万元,还有1.2万元也不翼而飞。”李女士说,目前,警方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冻结用于诈骗的账号,希望能够挽回经济损失。

    谈起刚经历一幕幕,李女士仍惊魂未定。她说,当天中午12点左右,她接到一个自称海口市通讯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我名下有张电话卡在湖南长沙市涉嫌发送不良信息以及贩卖假药等违法行为,湖南警方要求我主动拨打电话报警。”

    “其实,我并不懂怎么拨打湖南长沙警方的电话,对方便把电话转给自称是主任的人。”李女士说,几句简单对话后,这名主任便主动称愿意帮其将电话转接到湖南长沙警方专线,并再三叮嘱她要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警官”登场套路深 称不接受“调查”将全国通缉

    随后,李女士的电话便被转接到了所谓的湖南长沙警方专线。“对方说他是湖南长沙公安局的王浩警官。”李女士说,起初她比较警惕,要求对方证实身份。随后,对方便要求她添加一个QQ号码,通过该号码把警官证以图片的形式发给她,让其仔细查阅。

    “对方以图片的形式向我证实了自己的警官身份,责令我全力配合调查。对方能准确地说出我的名字、身份证号码以及居住地址等信息。”李女士说,在核对和盘问相关信息后,对方称她不仅涉及发送不良信息、卖假药、洗钱等不法行为,还涉及贩毒。

    经过一番询问后,李女士针对被指控莫须有的罪名否认。但对方又随即发送了一张图片,只见图片显示一名女子正在法院接受审判。“对方问我是否认识照片中的人,我称不认识。但对方却对我说那是大毒枭刘某,湖南长沙警方抓捕刘某后,在其家中进行取证时,发现有多张用于销赃的银行卡,其中就有李女士名下的银行卡。”李女士说。

    “对方称,在毒枭的家中搜出我名下的银行卡,原本卡中存入320万元,但截止抓获刘某时,卡里120万元去向不明,要求我做出解释,并接受他们的调查。”李女士说,对方称按照相关的规定,如若解释不清楚她将面临最少罚款50万元和15年的牢狱之灾,警方也会在15日晚7点全国范围内发布通缉令,湖南警方将到儋州对她进行抓捕。

    随后,对方要求她购买一部崭新的某品牌手机。“对方说,警方和某公司有保密协议合作。为了避免办案遭遇干扰,要求我购买一部手机,将手机卡插至新手机,同时打开热点,连接原来的手机,使用QQ语音接受调查。”李女士说,经过一番询问后,对方给了我一个电话称是湖南省最高检察院王检察官让她联系,同时再三要求务必积极配合检察官的调查。

    被诈骗的李女士在儋州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正在接受办案民警询问。警方供图

    谎称“凭据号”女子汇款2万元 另有1.2万元不翼而飞

    李女士说,随后,她便和王检察官通上了电话。对方便以调查毒枭120万元赃款去向不明为由,对她的经济情况进行盘问。

    “对方不仅询问我的银行卡余额,还让我告知他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当我说出一张银行卡有3.7万元时,对方便让我来到ATM机前取出两万元。”李女士说,在取出两万元后,对方便给了她一个所谓的“凭据号”,让她把钱分两次存入两万元作为固定资金,此外对方还故作神秘的警告其不许将转账的事件告知他人,否则将从重追究其相关的责任。

    “其实,所谓的‘凭据号’就是一个银行卡账号,在输入号码后不仅通过ATM机的无卡存钱功能将两万元全部转给了对方,银行卡内的1.2万元也不翼而飞。”李女士说。其实转账之前,她也收到儋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提醒短信,短信提醒:据警方监测发现其手机信号异常,存在被诈骗的风险,让其切勿给对方汇款。

    “在把钱转给对方后,才发现警方发来的短信。随后,我便拨打了所谓通讯管理局、湖南长沙警方以及检察官的电话,要么为空号要么无法接通。”李女士说,至此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按着短信显示的号码拨通洪警官的手机。但由于害怕自己再次陷入新一轮的骗局,才对随后前来的民警产生不信任感。

    儋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朱警官说,在接到反电诈中心反馈的情况后,他们随即赶到指定地点将李女士带回,进行询问。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警方在询问调查时,不会询问群众的银行卡号以及密码等信息,更不会让询问人汇款,如若出现此类行为均为电信诈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